close
懂浪漫才浪漫


當另一半不再送花,取而代之的是更實用的物品表達浪漫,我曾經失落,但直到那天,我對「浪漫」有新的想法...

偶爾有人問我:「跟洋人結婚,生活是不是比較浪漫?」我就不知怎麼說。



其實,我不懂男人如何看待浪漫這件事,但是我自己年輕時就不是浪漫的人,對浪漫的體會僅止於表面的行為層面,浪漫的情懷也常被理性所掩蓋。

每當有人在討論:「麵包重要?還是愛情重要?」我就嗤之以鼻。

我和葛瑞格認識時,我們都是窮學生。

窮,並不是有一餐、沒一餐的窮,只是收入有限,所以必須量入為出,任何額外的開銷都得三思。

聖誕節認識,到情人節,我收到生平第一次的「情人花」:

一打長梗的玫瑰花。

看著美麗的、大紅的玫瑰花在我的房門口,我心裡的高興卻很快的被一股現實的怒氣蓋過。

這束玫瑰花得花不少錢吧?

生活費拿來買花,有點不實際吧?

尤其情人節買玫瑰花一定被敲詐了吧?

我帶點責備的告訴他:「哎呀,你幹嘛送我花?花雖然漂亮,可是枯掉了就沒有了,真是浪費錢!」

他沒說什麼。

事後,我有點後悔如此不解風情,買都買了,我為什麼不假裝很感激的樣子?

他會不會從此不敢送我東西了?

第二年的情人節,他送我一個杯子,一邊交給我還一邊解釋:「杯子不會枯掉,可以用很久。」

我沒說什麼,只是想到我可能已經扼殺了情人的浪漫細胞。

第三年的情人節,雖然已經分手,然而我剛剛信耶穌不久,比較懂得凡事感恩,他沒送我東西,倒是給我打個電話,我心中甚是悵然,雖然我找到了愛的源頭──上帝,但是已經沒有情人了,想到交往期間因為不懂真愛,傷害他那麼深,只好罵自己活該。

又過了四年,我們「驀然回首,那人正在燈火闌跚處」,復合時他送我一個手錶,比杯子更實用,我不知我的「消費教育」算是成功?還是失敗?

總之,他不再送我花了。

我想人都是有「再教育」的潛能,來日方長,我應該可以將他復原成送花的男人吧?

婚後,我常提醒他:台灣的花又多又美麗,而且比美國便宜多了,但是他毫無開竅的跡象,我只好放下自尊心,直接問他:「你為什麼不再送我花了?」

他說:「你不是說花會枯死,不實用?」

我咬牙切齒的說:「我以前是捨不得你花那些錢啊!現在不一樣了!送花才有浪漫的情調!」

過幾天的傍晚,他回到家,興沖沖的遞給我一個濕淋淋的塑膠袋,我看到裡頭有三小束花,瞠目結舌,還來不及反應,他立刻得意洋洋的說:「我在台北車站前的天橋上買的,三束五十塊錢。」。

我哭笑不得,心裡有些失落感,看來要寄望先生來打理送花事宜是緣木求魚了。

直到葛瑞格做了一件令我訝然的事,我才重新思考浪漫這件事。

那是四年多以前吧?

一天他去世貿中心參觀文具展,回家時小心翼翼的從背包裡拿出一張畫,原來他看到一攤位是給小朋友當場在那兒作沙畫的,他看到有櫻桃小丸子的圖案,想到我那陣子很愛看櫻桃小丸子的卡通,就要了一張,然後花了三個小時蹲坐在小椅子上,完成這幅「美勞」作品。

我很慎重的將那張沙畫掛起來,我不知旁人看到一位「洋大漢」滿頭大汗的混在一群小孩中會怎麼想,但是我腦中浮現許多問題:「你為什麼費這麼大力氣作這張沙畫呢?」

「因為我想你會喜歡啊!」

「都是你自己完成的嗎?」

「有些部分太細,我手指粗,做不來,負責攤位的小姐幫了一點忙。」

「她有沒有問你為什麼要作沙畫?」

「有啊,我就說我太太喜歡,我要太太高興啊!」

「其他人有沒有注意到你?」

「當然有,他們用奇怪的眼神看我,我就跟他們微笑。」

在問答間,為什麼我忽然覺得好浪漫?

眼前沒有花,只有一張色彩有點不協調的沙畫;

沒有曼妙的音樂,只有一個看來疲憊的男子;

沒有甜言蜜語,只有一份「管他別人怎麼想」的自信。

這是浪漫嗎?

這不是浪漫嗎?

往後的日子裡,我再也不吵著要花了,良人依舊浪漫,只是表現的方式不同,浪漫的訊息,要有浪漫情意的人,才能接收得到吧?

寫得真好....,道盡所有男女生心中最深處的渴望!!

遊戲星樂園 -←點我進入~^^ 小遊戲 -←點我進入~^^ 遊戲天堂 -←點我進入~^^ 遊戲小開 -←點我進入~^^ 海綿寶寶小遊戲 -←點我進入~^^ 好玩遊戲區 -←點我進入~^^ 遊戲 -←點我進入~^^ 小遊戲搜網 -←點我進入~^^ 搜網小遊戲 -←點我進入~^^ 遊戲世界 -←點我進入~^^ 雙人遊戲 -←點我進入~^^ 手機遊戲 -←點我進入~^^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頻聊天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pfno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